要闻

信息发布

中国商业联合会在法国和西班牙成功举办“2017国际零售创新峰会暨‘一带一路’中欧商业

发布日期:2018-07-26 14:49:09

中国商业联合会在法国和西班牙成功举办“2017国际零售创新峰会暨‘一带一路’中欧商业投资合作发展论坛”

    中国商业联合会继2016年在美国成功举办“国际零售创新峰会暨‘一带一路’中美商业投资合作发展论坛”之后,于2017年6月,联手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巴黎大区工商会、西班牙商会、西班牙西中合作商会共同举办了“2017国际零售创新峰会暨‘一带一路’中欧商业投资合作发展论坛”,于法国当地时间6月19日在法国巴黎举办了主论坛,并于6月22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了专场论坛和洽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姜明会长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一行34人出席了本届论坛活动。


     一、巴黎主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梁蓉副会长主持,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先生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先生、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法国国旅总经理李赞女士、巴黎大区工商会企业服务和国际发展部政府事务总监道富曼先生(Michel Dorfmann)、巴黎六区市长勒考克先生(Jean-piereLecoq)、八区市长多特赛尔女士(Jeanne d’Hauteserre)、中国驻法国大使商务处一秘肖国风先生分别发表致辞,近百位中法企业代表出席了主论坛活动。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索迪斯(Sodexo)全球工商企业事业部首席执行官梅思涵女士(Sylvia Metayer)、上海才众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跃华女士、法国投资署-巴黎中国事务负责人杜晓蔚女士就本届论坛主题“开放、创新”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商业联合会马巍副秘书长担任分组讨论论坛主持人,分组讨论的主题分别为:“百货与奢侈品成功经验”、“‘一带一路’背景下对欧洲投资的机遇”、“商业科技创新与品牌建设”,中法两国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商业投资领域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二、西班牙当地时间6月22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了专场论坛和B2B洽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西班牙商会会长荷西路易斯.博内特先生、西中合作商会会长陈兰芬女士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西班牙商务经济部投资局局长荷西卡洛斯、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梁蓉女士、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先生、中国企业代表—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商联兼职副会长)傅跃红女士分别在会上发言,中西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姜明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梁蓉副会长在论坛上做了中国商业联合会将于2018年1月在中国北京举办“中国进口食品博览会暨第八届全国年货购物节精品进京汇”的项目介绍。


    在接下来的中西两国企业的B2B洽谈会上,共吸引了138家西班牙企业参加,双方就进口西班牙葡萄酒、鲜果汁;投资西班牙商业设施等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洽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西班牙商会表示,此次论坛和洽谈会是他们今年举办最成功的一次活动。


    为加强中西两国经贸关系,促进两国企业在商贸流通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中国商业联合会与西班牙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确定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伙伴关系。

    新华社、凤凰卫视、CRI、Le  Parisien等多家知名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和跟踪报道。访问期间,姜明会长率领代表团考察了位于法国巴黎的历峰总部、卡地亚专卖店、积家专卖店、全球最大的家乐福旗舰店,以及西班牙铁路局马德里通往义乌的铁路物流中心,姜明会长与其高管们进行了友好的商务会谈。
   
    陪同姜明会长出席本次论坛活动的有中商联梁蓉副会长,北京首商集团傅跃红董事长(中商联兼职副会长)、上海才众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兰云科董事长(中商联兼职副会长)、中商联零售商供应委员会谭兴政主任(中商联兼职副会长),中商联马巍副秘书长、祁保平副秘书长,国际合作部张梅处长、会展部侯旭副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