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公示公告

关于组织赴马来西亚参加“第十八届亚太零售商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26 14:05:53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心城市商业联合会(行业协会),各相关单位:
  “第十八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将于2017年10月2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召开。“亚太零售商大会”是由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组织举办的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零售行业盛会之一。该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了17届。

  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成立于1989年,其成员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商联),于1998年经外交部(外国函[1998]533号)批准,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代表加入该联盟。该联盟的主要活动是两年一届的“亚太零售商大会”。大会以实现促进亚太地区乃至全球零售行业发展为目的,汇集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零售企业巨头、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人士、政府要员,共同研究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交流经营管理经验,探讨解决面临的新问题,提供跨国、跨地区的合作机会。

  “第十八届亚太零售商大会”以“转型、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大会研讨侧重点为:今后10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拥有前所未有的信息量,对商品和价格的辨别能力越来越强,消费行为越来越理智化、数字化,零售商应该如何通过转型、创新来谋取新的竞争力。届时马来西亚政府首脑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大会还将邀请全球几十家知名企业CEO到会并演讲。大会采用中文、英文、日文、韩文同声传译。

  为了更好地推动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的发展,使我国的零售企业有机会参加高品质的国际会议,了解全球零售业的发展动态,探索扩大消费的途径,提升我国零售企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国际竞争力,寻求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将于2019年在中国重庆举办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做好前期准备,中商联将组织我国零售相关行业有代表性的企业及人员参加大会。这是一届商界精英相聚、结友交际、交流信息、探索发展、加强合作、共度危机的盛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望各地商会(行业协会)及相关单位积极组织,会员企业踊跃参加。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及名额分配:各级商业主管部门、各地商业联合会(行业协会)、专业协会负责人,商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行程时间:2017年10月24日-10月31日

  三、内容:

  (一)参加第十八届亚太零售商大会。

  (二)考察马来西亚零售业。

  四、费用:

  共计团组费用16900元,其中:

  (一)会议注册费:4500元

  (二)行程费用12400元。包括: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经济舱,含机场税)、保险、零用钱、食宿费(住宿标准:境外全程国际四星酒店,早餐,中式或自助午、晚餐)、翻译、小费、考察费、国内集合期间食宿费等全部费用。

  如需全程住宿单间,需另行支付3200元;如需乘坐公务舱请另行支付14200元费用。

  五、报名办法:

  (一)报名人员请用正楷详细填写《赴马来西亚人员签证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2017年6月15日前通过电邮、QQ、传真或邮寄方式交到我会。

  (二)办理签证所需护照、相片等资料,团组费用16900元及需另行交付的其它费用(单间差、公务舱差价),请待我会通知再行办理。

  六、其它事宜:

  (一)中商联理事、常务理事务请参加会议,因故不能参加的可派代表参会。

  (二)因相关政策原因,此次报名参团人员需持因私护照(有效期需大于2018年4月30日)出国。上述费用均需汇至负责此次团组接待的旅行社账户,发票由该旅行社开具。

  (三)由于本届会议规模较大,故相应机票和酒店住宿十分紧张,且中方出访人员较多,办理出访手续时间较长,请有意参团人员尽可能提前报名,报名截止至2017年6月15日。

  (四)按名额分配表招商范围的划定,拟参团人员可向本单位所属的地方商业联合会(商会、商业总会、商业协会)报名。不在名额分配表划定范畴的,可直接向中商联报名。

  (五)分配的参会名额,是为了保证参会人员的区域代表性,但各组织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根据需要落实。

  

  参团报名联系人:李宝  汪久均(中商联会员部)

  电  话:010-68391403   68391494

  传  真:010-68391495

  电  邮:cgcc.member@aliyun.com

  QQ:1957078087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

  邮  编:100834

  

  旅行社联系人(汇款、发票事宜):

  北京阿不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方涓涓

  电  话:13901369620

  邮  箱:fangjuanjuan@bugentuan.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37号京师律师大厦008室

  邮编:100025

  电汇信息: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八里庄支行

  账  号:0200003819020131227

  户  名:北京阿不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发票可开项目:旅游服务费、团费、机票款、签证费、住宿费、考察费。

  汇款请注明“中商联赴马来西亚参会费”,以及希望发票开具的项目。

  

  附件:1.出访名额分配表

  2.赴马来西亚人员签证报名表

  

  

  

  2017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