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关于NECAS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知识的解答

发布日期:2018-07-26 15:49:39

问:NECAS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是哪一个类别的认证?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规定:我国的认证分“管理体系、服务、产品”三类认证。其中如“3C”、“有机食品”等,属于产品认证类别;“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等,属于管理体系认证类别。还有一类就是服务认证,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NECAS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属于服务认证类别,是运用《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标准(SB/T 10401-2006),对企业的服务体系进行审核,对服务水平作出评价。
 
问:NECAS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可以对什么类型的企业认证?
答:标准中有明确的分类,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合法经营的生产型企业、销售型企业、服务型企业都可以申请认证。
 
问:如何获得NECAS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证书?
答:企业如想要获得NECAS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首先需要按照《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标准和达标委系统标准建立起售后服务体系,在体系运行3个月之后,向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提出申请认证,认证中心得到企业提供的资料后,与企业签订认证合同,按照公正、合理、规范的原则,对企业建立起的服务体系进行评审和评分,评审合格,按照最终的评分结果颁发相应的星级证书。
 
问:企业获得NECAS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有什么好处?
答:(1)权威认证,通过认证的企业,意味着其在全国全行业范围的售后服务方面的领先性。
  (2)消费者认可,通过认证企业在产品及包装上可标识“售后服务认证”星级标志,具有说服力和证实性,供消费者放心选购。
  (3)企业售后服务达标,通过认证企业的售后服务管理达到国家商务部“SB/T 10401-2006”标准,强化售后服务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
  (4)持续改进售后服务,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建立良好售后服务口碑,持续改进售后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利润链持续收益。
 
问:企业的NECAS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工作由哪个部门牵头为好?
答:一般国外企业的情况,是分生产、销售、售后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售后服务部门是极为重要的部门,掌握大量资源,甚至成立独立的售后服务公司。
 
问:NECAS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是按企业获得的分数来判定最后获得的星级,评分是非常严格的。那么在评分的时候,有没有加分项?
答:根据《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评审评分细则》,共有两类加分项。
   第一,企业中有售后服务管理师(高级管理师),可加2-5分(获得售后服务管理师证书人数占企业在编售后服务人员的4%-10%);
   第二,企业曾获得售后服务全国十佳单位荣誉的加3分,连续获得两届的加4分,连续三届以上加5分。企业曾获得售后服务行业十佳单位荣誉的加1分,连续两届加2分,连续三届加3分。